(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Holmes killing Holmes.

大号弃用中
新文以及动态请查看置顶的子博↓
@我是废人

 

【帕衫】语言冲突(上)

写在前面:

@Kong点的uf的papysans

有过去捏造成分(因为我对他们小时候的剧情真的不熟)

P.S:我只看过一部分uf的漫画,仅仅是了解他们的人设(也不算完全熟悉?),所以在某些方面可能会产生角色设定偏差甚至与原作剧情冲突等,请见谅。

ooc警告,继续?↓




1.

Sans和Papyrus从来不合。


不,也不能完全这么说。至少小时候的Papyrus还是个会向哥哥撒娇要抱抱的可爱小鬼。


然后等他稍微大一点了,接触了地底其他的怪物——想要表达善意却总是被无情嘲笑——后,他回到家大闹了一场。


那是一切的开端。


『你们都是一群烂透了的笨蛋!』他这么说着,在他身后由魔法变幻出的骨刺也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为什么就没有人懂我!为什么都要这么对我?!』


妈的,早知道我就去跟那群家伙打个招呼再放他出门了。Sans在恰好侧身躲过一根骨刺时如是想道。


『我要杀了他们…我要杀了他们!!』


Papyrus说着就朝门边跑去,越跑越快,仿佛他真的能够杀死任何一个人一样。


Sans是真的怕了这小祖宗再闹出什么事来,直接瞬移到了人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想要安慰的话语一滑出口却变成了冷嘲热讽,『你真的以为你能杀了他们吗?heh…』


『我为什么不能?』还没他高的小骷髅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却还是咬咬牙朝他吼道,『现、在、给、我、滚、开!』


一根骨刺像是示威般堪堪擦着他的右手臂飞过,虽没有直接让他不能动弹但还是留下了一道长长的裂痕。Sans这下是真的恼了,也不顾自己那仅仅剩下的0.4HP,手一扬召唤出同样的骨刺对着他的弟弟,左眼开始闪烁危险光芒。


『你想要出去杀了那群人吗?很好。』他冷笑着用骨头封死了这里唯一的门,『那你不如先杀了我吧。连我都杀不了的话,你还谈什么「杀了别人」?』


Papyrus瞪了他一眼,攥紧的拳头开始有点微微发抖。


不管怎样,这终究还是自己的亲弟弟。Sans看着Papyrus那个故作坚强的表情,心底忽的升起一股罪恶感,还是没狠下心来完成最后一步,左眼中的红色光辉开始慢慢隐去——本来他只需要打晕Papyrus,再把他锁在房间里面,一切就算是平定下来了。


唉,果然哥哥不好当——?


右腿传来了刺痛,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骨刺钉在了墙上。他试图拔出来——无果。白色的物体在他抬起头来时被无限放大,他连剩余的思考时间都没有,只能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没有击中。


Sans猛地睁开眼望向仍然喘着粗气的Papyrus,对方本来是朝他头骨袭来的骨刺现在正插在他头左侧的墙上。年幼的骷髅还给他一个一模一样的冷笑,一挥手让一屋子的狼藉恢复正常,『要不是因为你还有点用的话,你现在已经死了。』


Sans望着自己头顶显示着的0.1HP,定定地站在墙边,不动了。




2.

自那以后他们就形成了一种无言的默契。一方总是大发雷霆,一方总是默默承受。


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SANS!把你的脏袜子捡起来!』


『哦。』


『你还在等什么?!』


看到弟弟的怒气快要具象化朝他扑过来,Sans心不跳腿不抖地捞起沙发另一端被冷落的半瓶芥末酱,确定好两人保持着安全距离后弯下腰顺手在墙角的袜子堆上留了一个便签然后瞬移溜走,『我要去工作了,拜了boss~』


忽然灌进衣领的冷气让Sans不禁抖了一下,他全身缩在哨站的椅子和桌子之间,灌了一大口芥末酱到嘴中,尝到了熟悉的味道让他的理智回来了一些。


…不,在这个世界上保持理智有什么用吗?


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远处是Papyrus的怒吼声。




3.

Sans看了一眼藏在灯后面的一人一花,朝Papyrus眨眨眼说,『你真的应该看看那盏灯。』


『这跟灯有什么关系!我需要的是一个人类!』Papyrus顿了顿,侧身抖了一下披风,『这样我才能超过UNDYNE,得到所有人的赏识!』


『可是那盏灯——』


高个的骷髅直接用骨刺打碎了那盏灯,『别再说什么天杀的灯了!你这蠢骨——』


一个人类小孩正蹲在那盏灯的遗骸后面。


Sans满意地看着弟弟一时间哑口无言的反应,特意对着那孩子耸了耸肩,摆出一个更加难看的笑脸。


『那、那是个人类吗?!我终于可以——』Papyrus兴奋地理了理战斗服,还故作正经假咳了两下,『咳咳,人类!现在,你将会穿过我给你准备的死亡谜题!然后我会把你带给国王!』


『你的灵魂将会被切成片——』Sans漫不经心地补充了一句。


『闭嘴SANS!你要是把这个人类吓跑了怎么办!』Papyrus狠狠敲了一下年长者的骨头脑袋,后者果然不敢再多说一句了,『…总之,人类!跟我来吧!』


直到Papyrus已经消失在了路的远方之后,Sans才轻轻搭上小孩的肩膀,脸上的微笑比任何时候都要来得真诚,『我兄弟很酷,对吧?』


虽然是这么问的,但他心里绝对清楚那个答案。




4.

Sans今天很早就回到了家——没有在Grillby's呆一晚上也没有在某个哨站睡过头。真是稀奇。


他整个人都陷在并不算柔软的沙发中,双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


Boss——不知为什么他现在更想用这种带有恶趣味的名字称呼自己的兄弟——昨天决定和那人类约会,直到今天都没有再出现。


heh…我在想什么呢,boss不回来不是更好吗。Sans边想着边起了身,对面墙上挂着的钟的指针即将指向数字十二。这样的日子可是过一天少一天了啊。


就在他的手快要触到自己房间的门把手时,他听到这个小屋子的门咔哒一声开了。Sans转过身,看到了难得愿意卸下战斗服的Papyrus。他问,『哟,boss,约会还顺利吗?』


『SANS!你又在哪个角落偷看我!UGH…算了,』Papyrys把帽子摘下,嘴角勾出的弧度有些让Sans不爽,『伟大而邪恶的PAPYRUS决定将他收为学徒!我会成为他的人生导师!捏嘿嘿!』


Sans突然感觉有一股无名火升上了心头。他似乎一下子忘掉了Papyrus的坏脾气,像是专门要挑衅谁一样露出一个他从小到大做过的最难看的笑脸,『heh,你昨天还想要抓住那个人类呢,难道你不想扳倒undyne了吗?还是说他身上真的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吗?』


这种语气即使是三岁小孩也能听出他的话外之意,Papyrus的笑容凝在了脸上,三两步走到他面前,揪住他的衣领把他整个人拎了起来,『你有什么意见吗?』


『不不不,我只是在想…』Sans别过脸去试图无视弟弟身后一排的骨刺,『…原来你真喜欢他啊?』


『闭嘴SANS!!』


Papyrus气呼呼地转身走回了自己的房间,啪的一声把门关上。Sans看着已经深深扎进自己肩膀,在魔法的驱动下开始慢慢消失的骨刺,最后也只是任HP慢慢下降,躺回床垫上却没有一点睡意。


他真的喜欢Frisk吗?




5.

说实话,当Sans看到那个人类小孩没获得一点EXP却依然来到了这个长廊时,他的的确确被惊讶到了。


虽然他拥有存档的能力,但能够一直坚持到现在…


Sans摇了摇头将脑中的杂念去掉,重新把目光聚焦在眼前这个小孩身上。


『你没有得到一点LOVE,但你得到了大家的love。heh…这可真是个烂笑话。』


没有EXP。没有LOVE。只有决心。


Sans目送那个小孩离去,难得地开始重新审视一回自己。


暴力真的能解决一切吗?


还是说像他那样也可以…?


他一直以来坚信着的理念开始有些动摇了。


或许他和Papyrus也能…就那样…和平相处?


Sans第一次这么迫切地想要见到某人。

TBC.




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分成两篇来写ww

我平时其实不怎么吃uf的骨兄弟,但我还是觉得他们两个的误会不会这么快就消除了的

fell也稍稍放下了一点对boss的误解,那么下一篇就该轮到boss了诶嘿嘿

首次尝试uf,如果没有写出那种他们互相看不顺眼的感觉请见谅

毕竟我还是主吃ut的啊xp

  211 15
评论(15)
热度(2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 Powered by LOFTER